PROJECTS

住宅案件

HOME DATA:

房屋狀況:新成屋(5年以下)

空間坪數:3樓透天厝

空間格局: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主臥室、臥室、浴廁、洗衣間

主要建材:木皮、漢白玉劈面磚、石材熊貓白、石材印象白玉、系統廚具、木作、自然塗裝


夢想沏茶空間
進行討論時,了解到男主人愛沏茶、對於中國風的裝飾小物愛不釋手,需要有空間可以將多年來收藏展示出來,在沏茶時能夠欣賞,三五好友來時也能一同分享。在規劃時,並把沏茶區、收藏展示櫃、客廳空間相連結,不論平時家人間的互動、三五好友的交談都能暢談愉快。


讓餐廳不只是餐廳
整個用餐空間結合了廚房、中島、餐廳及展示酒櫃,讓用餐空間彷如交誼廳,讓餐廳不只是餐廳。


主臥室滿滿的收納空間
女主人在主臥室需要大量的收納空間,並以梳妝台及衣櫥區隔了更衣空間及睡眠區來增加收納空間。除了吊掛衣物也規劃了大量的抽屜以收納可摺疊的衣物。


浴廁收納
原本浴廁空間只有基本的衛浴設備,並無規劃收納空間;在討論過程中,並建議屋主在浴廁內規劃收納空間來放置備品及換洗用品,讓浴廁空間更完善。


臥室
此案件中規劃有兩間臥室,分別為女孩房及男孩房;以不同樣的風格把需求呈現出來,除了有大量收納空間,也將部分空間留白讓女孩及男孩能自行運用,讓空間更有彈性。

BACK